阻止步

我叫阻,欢迎光临过路人.

*雷安/第七年的失忆

*千字短打

*已婚非典型同居

 

    在得知雷狮失忆的那刹那,站着医院病房外走廊拿着病历单的安迷修如释重负,坦然的笑了——虽然被医生误以为是悲极而笑。

    雷狮啊雷狮,你终于也有今天了。

 

    在闪婚后的七个年间,安迷修每次躺在两人买下的房子里的双人床上时,满脑子想的却是雷狮什么时候能来一次失忆。

 

    仿佛是老天爷终于看不下去七年不间断的虔诚的祈祷,终于有一天,雷狮在上班路上被车擦撞。身体没有什么要紧的大伤,只是头部受到了剧烈撞击,急忙送去医院一看,是暂时性失忆。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恢复,或许下一秒,或许永久。

    医生拿出病历单的时候,本想用目光表示遗憾和同情,却不料对面的安迷修笑得宛如孩子一样开心。

 

    大概是又吓傻了一个。

 

    医生没有说出口,只是照例的安抚了一下病人家属的情绪,在嘱咐了几项注意事项后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安迷修自我高兴后没有多久,便收起表情推门而入。虽然平常总是会各种怒骂雷狮,恨不得赶快讨伐他让他下地狱,但实际上也只是刀子嘴豆腐心,如果不是真的爱他,怎么会在七年前同意雷狮不像样的求婚,和他在一起。

更何况最开始还是他先追逐的雷狮。

用雷狮的话是——是你先招惹我的,你还想逃吗?

 

    不过这一切雷狮现在已经不记得,包括安迷修是谁。

 

    看着病床上一脸茫然的望向窗外的男人,安迷修已经开始后悔自己总咒雷狮失忆了。

随着关门声的响起,床上的人被惊醒般,警惕的转身盯着来者——那种上下打量猎物的目光让安迷修浑身不自在。

 

    “你……你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吗?”

安迷修本想开口问他还记不记得自己,但在看到雷狮皱着眉头的表情后打消了这个念头,转而询问道。

    雷狮撇撇嘴没有说话。默认不记得。

 

    还在期待什么呢。

 

    相比一开始的兴奋,此时心里涌现的更多的是责任感和自责感,难过被一股脑推到脑后,安迷修上前靠近雷狮,但又微妙的处在一个相对安全的距离。

 

    “你叫雷狮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

    “我叫安迷修。”

    “.……”雷狮看了他一眼。

 

    我是你的爱人,我们结婚七年了。

 

    这句安迷修没说出口,推算来讲,如果雷狮已经失忆到连自己都不记得,那肯定连安迷修的一切都不留一点。那么在没有学生时代被安迷修熏陶了几年间的求爱铺垫下,此时的雷狮完完全全就是一个钢铁直男。

 

试问突然被一个不认识的男生说,我们是恋人,而且是已婚七年的恋人。

谁会接受?

 

    而且八成会把安迷修当做神经病轰出去。

 

    安迷修脑内挣扎剧烈,最后没有办法的叹了一口气,心正思索着要不许还是慢慢来吧,抬眸却看见雷狮紧紧地盯着他无名指上的钻戒。

是和雷狮无名指上的同一款。

 

    “我说,安迷修,”

    雷狮突然一把拽过安迷修的手臂,毫无防备的他脚下失控,整个人跌入充满医药水味的被褥里。

    安迷修挣扎的抬头,撞见那人勾起嘴角笑起来的模样——和失忆前完全无差。

 

    “你该不会想趁我失忆的时候,撇下我和我离婚吧?”

 

    END.

评论(14)

热度(825)